首 页 | 理论·评述 | 综合报道 | 东北振兴 | 西部大开发 | 中部崛起 | 东部新跨越 | 图片中心
 
短评:科学发展需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2005年04月26日 11:12
任卫东 吕国庆 秦亚洲
    前不久,贵阳某电厂在配套建设脱硫设施尚未完成,地方环保部门不准运行的情况下,强行将新机组投入运行,造成了二氧化硫和粉尘污染事故。此后,这家电厂找出各种借口继续违法生产,主管部门的个别领导也闪烁其词为其开脱。后来,正是多家媒体的追踪报道,引起了国家环保总局、贵州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这家企业才通过媒体向广大市民道歉并很快改正。

    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新闻舆论既可以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深入报道各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典型经验,也可以对违背科学发展观的做法和现象进行批评,对其所带来的教训进行反思、剖析。一个勤政为民的政府肯定是欢迎新闻舆论监督的。贵州省把舆论监督列入投资环境评价体系,并借舆论监督来规范政绩观,这种做法在实际工作中就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