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科学发展观
首 页 | 理论·评述 | 综合报道 | 东北振兴 | 西部大开发 | 中部崛起 | 东部新跨越 | 图片中心
 
"冷"思考:东北振兴为何让百姓觉得既近又远

2005年03月15日 11:40

    国家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一年多来,东北振兴成为非常热的话题,一时间沉寂多年的“共和国长子”再次吸引了来自上下的关注目光,各种振兴论坛、招商引资活动也频繁举行。相对于官方和学术界的“热闹非凡”,生活在这个区域的百姓却显得有些漠然,部分市民感觉东北振兴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并不大。

    日前,专家对这种现象进行了冷静思考,指出要让东北区域经济振兴与百姓生活振兴真正实现吻合,让东北百姓切身感受到东北振兴的“温度”,相关部门应该从微观上做出更多努力。

    “到处都在说,可东北振兴和咱老百姓的生活好像总隔着层窗户纸。”

    “东北振兴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带着这一问题,记者在长春市街头随机调查了10个人。对于“东北振兴”这个词无人不晓,但谈到具体给个人生活带来的变化,其中6个人思考半晌,摇着头说:“变化并不明显。”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有机合成厂的工人在紧张的忙碌着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

    调查中,市民李慧君的回答代表着部分东北百姓的看法,她说:“报纸、广播和电视上,几乎天天都有关于东北振兴的报道,有时还开辟专栏进行集中报道,平时大家也常常谈论这个的话题。可谈来谈去好像都是别人的事儿,东北振兴和咱老百姓的生活好像总隔着层窗户纸,不知道啥时候能捅破。”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