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理论·评述 | 综合报道 | 东北振兴 | 西部大开发 | 中部崛起 | 东部新跨越 | 图片中心
 
东北地区汽车"喝酒" 累计节约原油70万吨

2005年04月12日 11:12
任鹏飞 孙英威 储叶来
    记者近日在东北三省采访时了解到,从吉林省2003年11月正式启动车用乙醇汽油销售到2005年2月末,东北三省共销售车用燃料乙醇汽油194万吨,累计节约原油70多万吨。

    汽车“喝酒”是汽车使用乙醇汽油的通俗说法。作为全国第一个成功实现了省级行政辖区完全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吉林省,2003年11月18日率先启动了汽车“喝酒”的封闭运行工作。我省和辽宁省也于2004年下半年在全省范围内封闭推广车用乙醇汽油。

    国家在东北三省等地区推广车用乙醇汽油,是进一步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开发石油替代资源的重大战略举措。此举还可有效改善汽车尾气排放和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农业生产和消费的良性循环。目前,东北三省已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车用乙醇汽油的供销网络,车用乙醇汽油已经取代普通汽油,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同和接受。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