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时尚生活 > 消费指南手机 > 正文
 
NEC手机市场不乐观 维修周期长质量下滑

2004年09月17日 11:56
    在卢雷任职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之时,NEC日本总部副总裁大谷进来到北京,为卢雷与NEC通讯中国公司助阵。8月24日,是卢雷正式履新NEC通讯中国88天。当天下午,NEC通讯发布了自己最新的市场策略,按照计划,在今年剩下的大约4个月的时间里,NEC将向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新机。同时也表示,NEC今后将把手机的售后服务时间缩短到一天,加强对手机客户的服务力度。

    大谷进同时为卢雷下达了一个新命令:“NEC中国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希望在巩固地位之余并取得巨大成功,做到中国市场第一阵营。”

    NEC通讯还计划在2004年年底之前针对不同人群推出20余款新品,其中包括震撼手机市场的具备200万像素摄像头的超级摄像手机、更加轻薄小巧的手写输入系列手机以及享有贵族手机盛誉的卡片式手机的升级版本等。

    就在NEC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后,本报从一些相关渠道了解到,NEC手机眼下的市场情况并不乐观。

    在眼下的售后服务上,除了在国内几大城市中的产品维修速度较快,NEC手机的维修周期一般都在一个月左右,是国内手机厂商中维修周期最长的一家企业。而且它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没有自己专业的维修中心,与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一些国际手机巨头相比,依然存在差距。NEC售后服务的现状与此次NEC把手机的售后服务时间缩短到一天的重誓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同时据一位不原透露姓名的河北手机经销商介绍,NEC的手机产品的质量最近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消费者购机后的返修比例已经明显高于去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