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齐鲁见闻 > 正文
 
青啤迈进国际化 建立代表中国啤酒的世界品牌(组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4年09月20日 07:12

青岛啤酒全国销售网络示意图

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导游小姐向大家介绍情况

树立在青岛啤酒厂厂区的酒神像

它见证了青岛啤酒100年的历史

     9月19日上午"聚焦半岛制造业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一行来到青岛啤酒厂和世界一流的青岛啤酒博物馆进行采访。

    青啤一直积极采取措施弥补自己同国际大公司之间存在的差距,主动融汇到世界潮流中,欲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大公司,成为代表中国啤酒的世界品牌。青啤在做强做大国内外市场的同时,早已开始与国际资本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迅速加快向国际化大公司推进的步伐。

    现在,青啤又与美国AB公司签署了战略性投资协议,美国AB公司在青啤的股份将最终达到20%。随着青啤与美国AB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开展诸如青啤-AB公司最佳实践交流活动,青啤将曾经遥远的跨国啤酒公司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一步步地融入到青啤公司的工厂管理模式之中。

    在抢占市场上,从一开始,青啤就苦练硬功夫。青岛啤酒早已全面导入“青岛啤酒纯净化酿造”工艺,2003年率先在全国同行业中通过了HACCP国际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中国啤酒工业协会相关人士透露:我国的青岛啤酒已经实现全程“纯净化酿造”,还成功绘制出“啤酒风味物质图谱”,填补了国内空白。

    “青岛啤酒‘纯净化酿造’,强调的是整个系统的运作都达到极致。”金志国阐释青啤的理念时,一直在强调这样一个观点:“而不是某个点的最佳。”

    这几乎征服了世界各国的啤酒行家,而市场也越来越认同青啤的这个理念。“青岛2000”已占据中高端市场的80%,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这也许就是佐证金总的一个范例。随着啤酒贸易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和活跃性的进一步加强,青岛啤酒将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这对中国啤酒工业的发展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