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齐鲁见闻 > 正文
 
建立规范化投资体系 青岛成新投资热土(组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4年09月19日 08:22

青岛新闻发布会现场

青岛副市长于冲

    作为山东经济的龙头,2008年奥运会的伙伴城市青岛,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中来抓,通过建立规范化投资体系,到8月为止共引进内资137.6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年度责任目标的65.5%,这是记者从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青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青岛副市长于冲说,青岛已经初步建立规范化的投资服务体系,对重大项目实行领导分工责任制,通过联席会议、协调会议,推动投资项目及时开工按时投产,顺利经营。同时建立政府机关快捷高效的办事机制。通过规范行政审批、简化工作程序、缩短办事时限,为投资者即时办理项目建设前、中、后期各项手续,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方便快捷的服务。还完善投诉求助受理机制。强化监督,创建诚信为本的投资促进体系,加大求助受理范围和投诉处置力度,及时帮助投资者解决在投资、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降低其投资成本,实现投资效益的最大化。

    今年以来,根据市政府加大引进民营经济力度的要求,各区市以民营经济为主攻方向,积极开展对国内民营企业的招商引资。通过重点加强与三盛宏业、皇明太阳能、香江集团、新希望集团、山东泛海集团、韩伟集团等国内知名民营大企业的合作与联系,力争使更多的国内民营企业来我市投资创业,逐步形成民营企业的集聚效应。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市共引进民营企业投资项目450个,占引进内资企业总数的30%,到位资金40亿元。

    随着大炼油项目、中国电信集团、中远码头(前湾)有限公司、山东莱钢建设、一汽商用车、申沃客车、陕西海升果业、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万通证券、恒丰银行、上海大众保险以及莱钢明治橡塑、博新生物制药、三菱水泥中转中心、极地海洋世界等“中中外”项目先后建成投产或开工建设,标志着青岛已成为国内投资发展最具潜力的城市之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