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齐鲁见闻 > 正文
 
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4年09月19日 08:19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团17日来到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采访。记者们在开发区管委会听取了开发区负责人对园区的介绍,并参观了园区。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市区的东部,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开发区。是山东省最大的智力、技术密集区之一。区内有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11所高等院校和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53所部、省属科研院所,有一万余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25个,30个博士授予站。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山东省、济南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对外开放的窗口,作为经济建设的龙头,在出国审批、项目审批、土地征用、规划建设、劳动人事、财政、税务和工商行政管理等方面,享有国家和省、市赋予的市级管理权限和各种优惠政策。

    现在,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建起了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齐鲁软件园、大学科技园、齐鲁软件学院和国家第一批康居示范工程--雅居园,以及环保科技园、出口加工区、中乌科技合作园、齐鲁机电园等园区,初步形成了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