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4年09月23日 09:09
曹元水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果蔬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副市长李淑芹要求进一步做好会议开幕前的最后准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据了解,目前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的开幕式方案及重要活动内容全部确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的招商招展、安全保卫、接待服务等工作基本结束,全部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

    李淑芹说,本届博览会有六大看点:一是专业展区的设置更加合理。本届博览会共设主题馆、海外展区、综合展区、室外展区、专业展区五个部分。其中,专业展区在保留以往果蔬优良种苗、果蔬加工机械与农业机械、农业生产资料和花卉等专业展区的基础上,根据烟台市集中发展食品加工等“四大支柱产业”战略和打造“食品名城”的计划,新增加葡萄酒、果蔬饮料、水产渔业等专业展区,总数达到7个,使专业展区设置更趋合理。

    二是知名跨国企业纷纷聚焦烟台。据悉,在会议期间,世界著名的跨国采购企业纷纷聚焦烟台。世界500强企业第一位、全球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美国沃尔玛公司,世界500强、国际知名连锁超市企业法国家乐福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以及意大利莎尔威、俄罗斯格伯斯、德国康氏等世界知名采购企业将到会进行采购洽谈。    

    三是分会场魅力初现。本届博览会在组织好主会场的同时,组委会在莱州、栖霞两市分别设置优良种苗交易分会场和果品交易分会场,展位数量分别达到150个和310个,以吸引众多果蔬企业、采购商参会展示和洽谈采购,果蔬会分会场的商机和魅力初步显现。

    四是“会中会”活动丰富多彩。会议期间,与会部分企业还利用会议带来的人流、物流和各类信息资源,举办各种形式的“会中会”活动。这将进一步强化会议的交易功能、流通功能和示范带动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整体联动效应。    

    五是“在线果蔬会”商机无限。本届博览会将在会议期间首次开通“在线果蔬会”,届时海内外的果蔬企业和广大果农、菜农可不受时空、场馆、会期等限制,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发布,技术咨询和网上交易,使果蔬会成为“永不落幕的国际果蔬交易盛会”。    

    六是开幕活动简洁新颖。将举行招待酒会和开幕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