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编者按
    有数据显示,2002年我国石油消费量已达到2.41亿吨,其中国内产量1.67亿吨,净进口量达到8360万吨。而到2005年,我国石油需求量将达到2.9亿吨左右,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但是随着欧佩克的减产,全球原油资源紧张,进口油价随之上涨,导致原油进口锐减,加上我国经济发展与资源约束的矛盾日益突出与尖锐,在用油高峰到来之际,0号柴油紧缺现象便随之凸现。
    早在9月中旬,柴油紧缺已在刚刚闹过电荒的华东地区初显端倪。随后,这股冲击波迅速蔓延至东北、华北、华南和西南等地区。进入10月,市场供需矛盾加剧,华东、华南地区频频告急。到11月中旬,柴油断档现象开始在首都北京露头……
背景

我国人均能源消费为世界水平一半节能任务艰巨

我国资源约束矛盾突出 资源对经济发展制约加大

中国需求将左右明年国际原油市场价格

2004年中国将成为亚洲第一大石油消费国

 
要闻
中国-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25日起正式对华输油
    中国—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25日起正式对华输油。北京时间凌晨3时10分左右,原油开始抵达中国新疆阿拉山口计量站。这历史性地标志着中国首次实现以管道方式从境外进口原油...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