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世界遗产中国行| 特色景点

| CE首页 | 旅游首页 |








百年彩画惊现颐和园 现已被翻拍编入数字档案
颐和园内,京杭西湖觅亲缘
荷花盛景重现北京颐和园
昆明湖出现少见低水位 颐和园石舫露出基座
颐和园摆出皇家宫市 莲花池上演金猴闹春
北京颐和园发现清代苏式彩画

长廊 "世界最长的画廊"

(2004-03-24 10:22)

    长廊,临昆明湖,傍万寿山,蜿蜒曲折。长廊是世界最长的画廊。

    它东起乐寿堂之邀月门,穿过排云门,直到万寿山西端的石丈亭,全长七百多米,共二百七十三间。长廊之上,雕梁画栋,一幅幅斑斓的彩画,更使它绚丽无比,风采迷人。这些画,有园中牡丹,有池上荷花,有林中飞鸟,有水下游鱼,也有亭台楼榭、湖光山色。但最为引人驻足玩味的,却是那一幅幅构图生动、形态逼真的人物故事画。

    画上说的是什么故事?画中是谁?这些故事典出何处?这一切,不仅天真幼稚的儿童想知道,求知欲旺盛的青少年要了解,便是颇有阅历的成年人也感兴趣。至于那些前来游览访问的外国朋友就更想明了其内容了。

    廊内彩画故事:  谋董贼孟德献刀文人三才千里眼和顺风耳周敦颐爱莲凤仪亭吕布戏貂蟑薛宝钗雪中折梅风尘三侠桃花源记商山四皓三打白骨精刘玄德江东赴会伯牙摔琴谢知音桃园结义岳母刺字红孩儿计取唐僧打渔杀家蓝桥捣药三娘教子文姬谒墓羲之爱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