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世界遗产中国行| 特色景点

| CE首页 | 旅游首页 |








沈阳遵化共推清文化旅游品牌
不吃天价饭菜休出饭店大门 清东陵之旅让邯郸游客伤心
保定跻身中国优秀旅游城
王岐山否决采伐两株古树
难能可贵的否决
十三陵有怪桥 上坡好像下坡 农妇道破天机(图)
非法挖沙铲倒十三陵防沙林
"北斗七星"葬式?试解定陵古怪葬式之谜
十三陵正式列入世遗名录 我国已有29处遗产获殊荣
国家文物局官员考察明显陵

明十三陵

(2004-04-06 15:07)

    明十三陵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天寿山南麓,方圆40平方公里的小盆地上。距北京城区50公里。明十三陵是明代十三个皇帝陵寝的总称。陵区的东、西、北三面环山,中间为盆地。在广阔的盆地上,埋葬着明代13个皇帝、23位皇后和众多的嫔妃、太子、公主等。

    整个陵区周围原来建有围墙,设有大小宫门两座和十个关口;各关口都设置敌楼。十三个皇帝的陵寝,建筑风格、整体布局基本相同,均未前方后圆,只有面积大小、筑饰繁简略有差异。十三个陵寝中,建筑最为雄伟的是长陵,结构最为精美的是永陵,规模最小的是思陵。陵区南北长达7公里的中轴线上,建有宏阔壮观的神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