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世界遗产中国行| 特色景点

| CE首页 | 旅游首页 |








悬臂长城景区规划
八达岭景区新规划公布 淡化"商业味"
慕田峪长城景区兴建游客中心、服务大厅
金山岭长城所在地河北承德民俗(组图)
长城是怎样修筑起来的
万里长城的四大特点
北京黄花城长城段百年大修开工
锡林郭勒盟旅游"淡季"谋发展

北京怀柔慕田峪长城(组图)

(2004-03-18 14:22)

    “东连渤海仙源台,西映居庸紫翠迭”,北京著名景点之一的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怀柔县境内,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

    据文献考证,慕田峪长城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督造而成,是明代最先建筑的长城。

    慕田峪长城有其独特的面貌:一是长城构造有独特之处,慕田峪长城两侧均设垛口,正关台以东的大角楼,有长约1000米的支城,人称“秃尾巴边”。慕田峪长城以西的一段,是著名的“北京结”长城,有“箭扣”、“鹰飞倒”等长城天险。

    二是植被好,慕田峪长城附近松荫日,树龄百年以上的古松200多株,“迎客松”、“鸳鸯松”、“王冠松”、“卧人松”等名木古树极富观赏价值。

    三是慕田峪长城附近有众多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著名的有桃峪珍珠泉、卧佛山龙潭泉、莲花泉及“北京结”、长城险关“田仙峪”、擦石口摩岩石刻、磨石口风景区以及“箭扣”“鹰飞倒仰”等,其势险峻峥嵘。整段长城依山就势,起伏连绵,如巨龙飞腾。均令游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慕田峪长城旅游区群山环抱,风景优美。一年四季,季季有景,景景宜人,春季群芳吐蕊、争奇斗艳;夏季满山青翠、流水潺潺;秋季果实累累,红叶满山;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