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创新 > 正文
 
北京成立软件联盟 以期构造自主软件健康产业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04月15日 09:01
孙自法
    由应用集成商、平台软件厂商和第三方机构组成的北京“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14日下午在北京成立。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官员称,将以数千万元的资助强度,支持重大行业灯塔示范应用、平台软件技术提升和电子政务演示中心等课题,以达到树立平台软件精品品牌、构造自主软件健康产业链、服务国家信息化建设的目标。

    “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成员主要由应用集成商、平台软件厂商和第三方机构组成。联盟首批成员单位20家,几乎涵盖了软件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

    负责该联盟筹备、运作和管理的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解决方案推广、重大行业应用、提升技术实力:

    方案推广方面,联盟已经部署了解决方案向国产基础平台的开发和移植工作。

    重大行业应用方面,联盟将围绕当前的重大应用、技术热点和市场发展趋势,在重点行业、重大应用中推广自主平台软件。联盟企业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卫生部“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急指挥系统”,一期在卫生部内部使用,二期拟在全国推广。

    提升技术实力方面,联盟将积极参与中文Linux和Office等国家标准化工作。

    北京市科委官员表示,政府今后支持重点将从产品研发转向应用示范和推广,从单个产品转向产品协同和整体方案,从做产品,到推动应用和拓展行业应用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