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创新 > 正文
 
三菱开发新图像搜索技术 用于保护知识产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03月14日 20:55
    据外电报道,日本三菱电机技术公司近日开发出了可在互联网海量图片和图标中高速搜索出指定图像的搜索技术。用户利用这种技术,可在网络上检索出已经作为商标登录的图形设计、图标和Logo,从而把握特定图形被非法使用的具体情况。

    三菱图像搜索技术与门户网站关键词检索技术的操作方式相同。系统自动地将用户指定画面或图表的特征与网络资料进行比对,为搜索用户提供最近似结果。

    例如,将三菱集团的三菱型标记和Mitsubish文字的特定书写方式输入后,系统即提供互联网上几乎所有的相关信息。目前搜索命中率可达95%。

    三菱公司称,目前该技术还处在技术开发阶段,将来产品化后,会受到需要保护知识产权的企业的欢迎。(来源:天极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