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更多新闻 > 正文
 
希亚歌曲遭侵权 王心凌<抱着你哭>惹祸上身(图)

2005年06月22日 08:54

  日前, 加拿大CCM(娱乐)有限公司称,其旗下歌手希亚的歌曲遭遇侵权,其旗下的歌手希亚购得了歌曲《for you》的著作权后,台湾歌手王心凌又将《for you》的词曲用于新歌《抱着你哭》中,给希亚及CCM公司带来经济损失。

  CCM公司称已与王心凌所在的艾回公司取得联系,双方正在协商赔偿数额。

  加拿大籍华裔歌手希亚推出新专辑《我的方式:9+1》后,遭到歌迷指责,称其主打歌《for you》与王心凌的《抱着你哭》旋律雷同。CCM公司澄清说:“2003年5月,希亚从该歌曲的词曲作者刘沁那里购买了著作权,并在加拿大制作和拍摄MV。在刘沁不知情的情况下,台湾艾回公司重复购买了该歌曲的著作权,用于王心凌新歌《抱着你哭》中。虽然《抱着你哭》在《for you》之前上市,但从著作权转让的协议看,前者侵犯了《for you》的权益。”

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