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更多新闻 > 正文
 
《功夫》好莱坞上映 周星驰被誉中国的金凯利

2005年04月06日 11:10

    周星驰在中国及亚洲华人世界可算是妇孺皆知的电影明星,但在美国好莱坞,星爷的名声则远逊于成龙或李连杰。但是随着《功夫》在美国的上映,美国媒体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位“新”来客。

    其实早在2000年,周星驰的《少林足球》一片就曾寻求在美国上映,但是美国的发行方米拉麦克斯(Miramax)低估了该片对年轻观众的号召力,多次拒绝上映,最后也只在少数几个城市放映了字幕版本的《少林足球》。

    这次周星驰携《功夫》席卷国内票房的盛势,再次进军美国市场,并成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一些媒体把周星驰称为“中国的金-凯利”来说明这位喜剧明星的地位,并争相采访星爷。

    《功夫》的英语译名为“Kung Fu Hustle”,周星驰在接受ComingSoon网站的采访时说,本片的灵感来源于他幼年时对武术的热爱,“拍摄该片的难点在于如何与众不同,”周星驰说,“因为在很多功夫电影中,都是讲述一个平常人如何变成英雄的故事。”

    《功夫》的武术指导袁和平也意外地成为了关注点,许多美国观众在《卧虎藏龙》中见识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武打场面,同样由袁和平担纲指导的《黑客帝国》(The Matrix)更是让动作片迷们如痴如醉。“袁和平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动作指导之一,”周星驰说,“他看上去很传统很老套,但是他从不拒绝尝试新的想法,不管那有多疯狂!”

    周星驰还向美国媒体努力介绍了香港70年代老一辈的动作明星和当时的一些影片。记者对《功夫》中电脑特技和真实武打的结合也相当感兴趣。

    《功夫》将在本周五率先在纽约和洛杉矶上映,并从22日起全美放映。这部被美国著名影评人罗杰·伊伯特称为“当成龙遇到了昆汀·塔伦蒂诺”的影片能否在美国真正开拓一片天地,要留待那时才有分晓。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