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更多新闻 > 正文
 
香港TVB8金曲榜颁奖礼:刘德华横扫6大奖(图)

2004年12月20日 14:36
连早

    

    刘德华横扫TVB8金曲榜颁奖礼数个大奖。 

    今年是刘德华在影坛、歌坛大丰收的一年!

    除了刚到手的金马影帝奖,刘德华昨晚在“2004年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上,连夺“最受欢迎男歌手”、“内地观众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音乐录影带”《太想爱》、“全球观众最爱粤语歌曲”《按摩女郎》、“金曲奖”《太想爱》。另外,他也以《幸福那么远那么甜》夺下“最佳作词奖”,创作能力受到肯定。

    令人意外的是,一向扬威音乐奖项的周杰伦昨晚缺席颁奖礼,并只凭《七里香》赢得“最佳作曲”和“最佳歌曲监制”。而《七里香》虽也另外第三个奖,“最佳编曲”(钟兴民编曲),不过周杰伦还是失意“金曲奖”和“最受欢迎男歌手”这两个大奖,是属于爆冷出局!

     

    蔡依林(中) 

    不过,他的绯闻女友蔡依林在这方面却大有收获,她不但以周杰伦为她量身定做的《海盗》得到“金曲奖”,可说为绯闻男友争回一口气,同时也夺下“最受欢迎女歌手”这个大奖,击败了莫文蔚、王菲和郑秀文等强手。

    台湾偶像组合S.H.E收获也不少,除了“最佳组合奖”,她们也凭上一张专辑主打歌《波斯猫》,获得“金曲奖”和最大的大奖“金曲金奖”。

    夺得“最佳男新人”金银铜奖的分别是:本地歌手黄义达、何泉、蓝奕邦。“最佳女新人”金银铜奖则是:张绍涵、  Yumiko郑希怡和郑颖芝。

    据悉,孙燕姿因为“休息”了一年,没有获得提名。而暂别歌坛的陈洁仪、林俊杰和阿杜虽有被提名,却吃了“白果”,因此黄义达是唯一有奖拿的新加坡歌手。

    昨晚出席的其他得奖歌手还有:张智成、女生宿舍、李克勤、东飞门和“小猪”罗志祥。(连早)

    得奖名单

        最受欢迎男歌手:刘德华

        最受欢迎女歌手:蔡依林

        内地观众最爱男歌手:刘德华

        内地观众最爱女歌手:容祖儿

        最受欢迎男新人:金:黄义达、银:何泉、铜:蓝奕邦

        最受欢迎女新人:金:张绍涵、银:Yumiko郑希怡、铜:郑颖芝

        最佳音乐组合:金:S.H.E、银:Twins、铜:女生宿舍

        最佳乐队奖:金:深南大道、银:与非门

        最佳音乐录影带演绎奖:刘德华(太想爱)

        最佳作曲:周杰伦(七里香)

        最佳作词:刘德华(兴奋那么远那么甜)

        最佳编曲:钟兴明(七里香)

        最佳歌曲监制:周杰伦(七里香)

        10大金曲:刘德华(太想爱)、S.H.E(波斯猫)、容祖儿(独照)、张智成(换日线)、Twins(帅哥无用)、蔡依林(海盗)、罗志祥(Show Time)、谢霆锋(快)、张绍涵(寓言)、梁詠琪(归属感)

来源:大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