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 正文
 
香港各界哭送梅艳芳 遗体已经火化(组图)

2004年01月13日 10:33

梅艳芳的灵车缓缓驶离香港殡仪馆

演艺界人士在香港殡仪馆默送梅艳芳。

歌迷在香港殡仪馆门前目送梅艳芳灵车离去

梅艳芳的外甥和谢霆锋

赵文卓的最后一送

法事

黑衣媒体

    昨天(1.12)中午,梅艳芳的出殡仪式在香港隆重举行,殡仪馆中,竖立着阿梅的黑白巨幅照片,她原先手中的香烟已经由电脑去掉,只剩下了一个停留在空中的手势,这和当初张国荣的遗像如出一辙。而接受人们最后告别的阿梅则身穿朴素洁白的中式旗袍,外披具有西洋风格的纱质披风,犹如新娘一般,在她最后的一天里,这身服装弥补了她一生的遗憾。告别仪式后,阿梅的遗体被送往哥连臣角火葬场进行火化。

    现场

    FANS声嘶力竭呼喊“梅艳芳”


    梅艳芳的丧礼原定于昨天上午11时开始,12时结束,但后来不得不延长了半个小时,中午12时50分,灵车才从殡仪馆开出来。

    昨天中午12时13分,殡仪馆外的群众越来越多,现场一度出现互相推挤,现场的每个人都非常悲伤,许多人的眼泪都在眼眶中打转,连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神情也是哀伤的。

    中午12时50分,谢霆锋和梅艳芳的外甥捧着她的遗照走出殡仪馆,二人眼眶红肿,满脸悲伤。随后装载着灵柩的灵车正式驶离北角殡仪馆,开往哥连臣角火葬场火化。灵车几乎全部被白色鲜花覆盖,从殡仪馆缓缓驶出时,马路两旁的歌迷、影迷声嘶力竭地呼喊着“梅艳芳”或“Anita”的名字,哭泣声此起彼落。

    为避免记者及歌迷、影迷冲上马路造成混乱,警方封闭了殡仪馆外的一段马路,以方便灵车开出。其间约有千名歌迷、影迷在马路两旁目送灵车离去,与梅艳芳告别。

    赵文卓送的花篮最醒目

    昨天,梅艳芳生前好友成龙、曾志伟、梁朝伟、刘嘉玲、赵文卓、张学友、许鞍华、关之琳、林青霞、苗侨伟、林忆莲、谭咏麟、沈殿霞、陈慧琳、吴君如、叶倩文、冯小刚、胡军、吕良伟、谢贤、谢霆锋、张柏芝等纷纷抵达现场,到场所有人都身着素服,神情黯然。殡仪馆外放满了明星送来的花篮。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赵文卓送的花篮,上面写着“此生至爱,一路好走”八个大字,足以印证他对阿梅的一份真挚感情。关锦鹏导演还在现场致词,高度赞扬了梅艳芳一生所做的贡献。

    这次梅姐的丧礼扶灵人名单上共有8人,为刘德华、刘培基、梁朝伟、陶喆、连延辉、苏孝良、张敏仪、杨紫琼,这也打破了以往举办丧礼的传统,一般来讲扶灵名单上都是男性,而这次扶灵名单上有张敏仪、杨紫琼两位女性,大概是因二人与梅艳芳的交情深厚。

    昨天梅艳芳的葬礼上还举行了佛教法事,有大批法师到场。

    香港有线电视租用直升机直播

    
令人震惊的是,昨天很多香港的记者们都自发地穿起黑衣为阿梅送行,他们当中很多人还洒下了伤心的泪水,这种情形在香港十分罕见。阿梅生前一向快人快语,经常声讨狗仔队,但每每看到有记者通宵达旦地工作,又很心疼,所以总是尽可能回答他们的提问,阿梅因此被香港媒体评选为最受欢迎的明星,昨天也才出现了媒体记者为她痛哭的感人场面。

    昨天,凤凰卫视、香港有线电视和亚洲电视三家电视台都在现场做了直播,在灵车驶出的一刻,香港有线电视更是租用了直升机来拍摄灵车上的情况,这也是香港多年来最隆重的一次出殡。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