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 正文
 
张惠妹剖白“被抵制”事件:我哭了几天几夜(图)

2004年07月16日 08:44

    张惠妹又来北京了!不是为了月底北京个人演唱会作秀,阿妹说纯粹只为了亲近歌迷,拉近与媒体的距离。经历过“抵制”风波后,再来北京,留给京城媒体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阿妹变了--变得亲切,变得成熟,变得女人,同时言谈举止也变得更加谨慎!

    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参加央视“中国结四海心”同一首歌演唱会,庆祝北京申奥成功三周年直播晚会……之外的时间则给了媒体和歌迷。阿妹说以前太少有机会坐下来与内地的朋友聊天,她渴望更多地与内地朋友沟通,不管是谈音乐,还是聊近况,她只想说出心里话,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张惠妹。 

    阿妹印象变成熟所以选择坚持

    再见阿妹时,没有夸张的发型,少了惯有“妹力四射”的动感,一头长长的蓬松卷发,简单的淑女装扮衬得她格外小女人。与歌迷互动游戏,对媒体无话不谈,笑容亲切,极度配合,尽管阿妹说从出道到现在,对媒体、对歌迷、对朋友的态度都没有改变过,不过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阿妹变了,变得越来越成熟。

    阿妹笑了,话题没有回避刚刚遭遇的抵制风波。她说出道时间越长,经历的事情越多,所以她很本能地在言行举动上小心谨慎起来,阿妹自己也能感受到两年以来自己变得越来越成熟,包括对做事情的态度、人与人的相处。

    阿妹说现在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很多的经验,这些经验不是听别人说就能感受的到,也根本学不来。“经历过大大小小事情,心情的转折,一步一步成长!”最困难的时候她曾有过犹豫,为什么她一定要这样?但后来她还是选择了坚持,“因为现在做的工作是我喜欢的,音乐也是最适合我的工作,这个里有足以让我坚持下去的理由,所以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下去!” 

    热心阿妹为歌迷带礼物

    因为杭州演出遭遇网友抵制,紧接着“封杀”等风波,经历这些事情之后,阿妹最感谢歌迷们对自己支持,“他们一直无怨无悔地支持我,关心我,鼓励我,还给我提不同意见,与我分享他们觉得应该告诉我的事情,这样的关系比较像朋友!”

    来北京之前,听工作人员说可能会有歌迷在机场接机,喜欢吃巧克力的阿妹临上机前买了很多巧克力,准备送给歌迷。只有FANS送礼物给偶像,明星为歌迷买礼物的还真不多见,看到记者的疑惑,阿妹笑着回应,“只要看到我喜欢的任何东西,就想与朋友分享,我很喜欢吃巧克力,但我不知道有多少歌迷,最好一人一颗,希望够数吧!”当天参与抵制活动的网友中还有一些曾是阿妹的铁杆Fans,阿妹说自己不会怪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想说的话,我的感觉也是这样的,十人中可能有一个持反对意见的,这个误解我可以接受,希望今后我能更多与大家聊天,只希望他们不要那么激烈,应该多些宽容和爱!”对于那些对自己持反对意见的人,阿妹说会继续对他们好,选择微笑作为最好的方式,“我不会太在意那些反对我的人,我会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只要让大家明白自己做的事情无恶意。”

    杭州抵制风波:回忆·流了无数眼泪

    回想起一个多月前在杭州的遭遇,阿妹说是近几年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次事件。当天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做好所有准备,待在酒店房间等着工作人员通知她出发。但不同的是,从下午开始阿妹心里一直觉得怪怪的,因为她发现经纪人、工作人员都没有在自己身边。“我就觉得很奇怪,不是应该要出发呢,为什么大家还不来?”

    从上台前的兴奋开始不断怀疑,再到忐忑不安的焦虑,最终于接到通知出于安全考虑放弃登台,几起几落,阿妹也从最初的难过到坦然接受,“刚开始真的蛮难过的,那种无奈、沮丧的感觉!”阿妹说当时其实非常想站出来说一些话或做一些事情,但她没有机会,“我只有接受,不能做任何回应!”

    一个人自己安静地待在房间,阿妹又想到了4年前更大的风波,但她最担心还是当天到场的朋友,担心因为自己缺席被误解,“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让他们知道我为什么不能上台。我又不能站出来说,大家心情都很乱,我知道那一天有好多歌迷赶来,也等了很长时间,但我没有办法左右自己的选择,甚至想过可能根本没有机会再说出真相,或者自己继续背着包袱和黑锅。”事情发生后接下来的的三四天,阿妹说没有办法睡好觉,流了无数眼泪。

    影响·激发创作潜力

    杭州当晚,阿妹知道所有工作人员一样难过,她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我不希望大家看到的阿妹是一个忧心的,从来很少在人前表露自己脆弱的一面的阿妹,希望大家看到一个快乐的自己!”因为感悟,阿妹突然有了很多创作灵感,当天随身携带的吉它派上了大用场。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酒店里,通过写歌创作抒发心情。阿妹笑称自己上了瘾,从此更喜欢上了创作,发现自己除了歌唱方面之外另外一个天分--写歌。

    “以前我觉得自己不行,可能这些年的经验,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我常常写歌!”阿妹很高兴自己的创作最后得到公司的认可,不过她说不会因为自己写的歌就一定会放到专辑中,“写歌作词都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不可以强迫自己!”尽管公司给了她足够的空间,阿妹表示新专辑中最多只会收录三首由自己创作的歌曲,其中肯定包括她当时在杭州创作的那首歌,阿妹非常喜欢这首已经成型的歌曲,保证收录在新专辑与歌迷分享。

    北京个唱·对歌迷有交待

    因为北京个唱,张惠妹勇敢地出现在媒体面前,新闻发布会上,阿妹说很高兴终于有机会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也对歌迷有了交待。

    再回过来想想,阿妹赞同当初做出放弃登台的决定,“完全是因为安全考虑,我不知道我出场之后会发生怎样的状况,我首先必须顾及歌迷和我自己的安全。”

    因为4年前的事情,张惠妹很长一段事件都不能在内地开唱,阿妹没有过多解释,杭州事件之后,阿妹说现在愿意与大家分享,“事情过了4年,我觉得那个包袱我也背了很久了,现在我愿意说出来,给大家分享,因为我觉得应该有一个很明白的说法。过去4年里我一直不希望伤害别人,或者多一些口角,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坦然接受,想办法怎样处理的更好。”直到事件重演,再度受到打击,阿妹第一个讨厌的就是自己。 

    新形象·打耳钉换心情

    阿妹特意向记者炫耀自己的最新杰作--三只耳钉。想让自己有一些新的感觉,所以阿妹说做一件自己以前从来不敢做的事,两只耳朵上穿了三只耳钉希望改变自己心情。她不否认举动确实与杭州抵制风波有关,只说想换换心情,“现在我不要想太多,就是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让大家看到一个开心的阿妹。”

    抵制风波发生不久,不仅担心现场歌迷,阿妹还要担心自己的人气以及即将开锣的北京演唱会。对于个唱票房,阿妹尤其紧张。不过阿妹说自己最近心情好了很多,恢复得很快,从开始的紧张,到现在的越来越确定,说无论再遇到任何问题都不会影响到她为演唱会做准备,“不管人数有多少,不管现场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一定会为了现场歌迷百分之两百的投入,演唱会主题就是爱、回忆以及热情。” 

    事业·唱片放慢脚步

    刚出道时,阿妹唱片不断。阿妹却表示接下来她将放慢发片速度,“我现在越来越觉得需要一些专业写词作曲的人才,最近几年我看到很多唱片都是非常快餐化,歌曲比较表面,我之前的专辑同样有一些属于快餐式的。”阿妹说希望给自己的时间长一些,找更多更好的题材,做出更好的音乐。

    因为几年下来的磨练,越来越成熟的阿妹说再也不会需要像以前一样,总觉得时间到了,不管有没有好歌很快地出一张专辑。现在的她希望用最完美最精致的专辑呈现给歌迷。而自己今后也会更多尝试创作,由实力唱将发展成为创作型歌手。

来源:大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