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正文
 
韦唯自传书展曝光 娓娓道出"童话婚姻"的真相(图)

2004年07月16日 11:12
徐颖

    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图书盛会———上海书展即将于本月2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揭幕。由于本次书展是首次面向市民开放,沪上各大出版社都正在精心烹制,力争端出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记者昨天从书市组委会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书展不仅图书品种多达数万种,而且名人、名家、经典之作集中亮相,让人目不暇接。

     歌手韦唯的图文本自传《和从前不一样》,当属本次书展上比较抢眼的明星书,该书是韦唯第一次亲手执笔,娓娓道出她那段“童话婚姻”的真相。韦唯还特别为该书提供了160幅精彩的照片,从图、文、声立体展示了独身后的新心情和新境界。但该书责任编辑透露,书中,对于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与丈夫迈克尔的离婚原因,韦唯却是只字未提。

    一批在当代文坛颇具实力或崭露头角的中青年作家的作品,也将在书市上大放光彩。继《余华作品系列》(12本)之后,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社在本届书展还将推出《苏童作品系列》(11本),有着《围城》气息的青年小说家叶开的《三人行》,女作家虹影的最新长篇《绿袖子》以及网上点击率极高的小说《躺着的爱情》等,都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可读性。据悉,这些作家届时有望亲临书展,与读者进行现场交流。

    此外,针对暑期档,各出版社还推出了强档的经典读物和青春小说。如上海少儿出版社的《安房直子文集(6种)》、《新版世界五千年(上、中、下)》,上海书店出版社的《猜火车》(郭敬明)、汉语大辞典的《打不赢爱情》以及上海人民出版社的《爱的魔咒》、《爱情不听话》等,为本届书展划出一道让人瞩目的青春风景线。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