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政社会 > 社会法制 > 大图 > 正文

女教师坚持讲故事 助力唤醒昏迷15个月的学生

2017年05月15日 10: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5月14日消息,浙江衢州。5月14日34岁的女教师童淑芳推着轮椅在校园里停停走走,轮椅上坐着的少年名叫章浩杰,半个月前刚刚苏醒,此前的15个月他因为脑溢血长期昏迷。“章浩杰同学,这是你经常打篮球的地方,你要快快好起来哦。”章浩杰冲着童淑芳咧嘴笑着,但依旧是说不出一句话。

  去年2月16日晚上十点,正在念初二的章浩杰突发脑溢血,多次手术后依旧昏迷不醒。班主任童淑芳老师通过微信朋友圈和“轻松筹”筹款30多万元,在章浩杰昏迷的期间,童淑芳常去章浩杰的病榻前讲校园里发生的一些故事以唤醒他的记忆。在医生治疗下、章浩杰的父母照顾以及童淑芳这样的好心人帮助下章浩杰终于醒了。

  “章浩杰能醒来童老师出了很大的力气,她还在为章浩杰的后续康复在帮忙,她真是一个好老师。”章浩杰的母亲郑文英说。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