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发旅游预警 各地紧急下架菲律宾旅游线路

2014年09月14日 10: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出“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的通知,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服务公司紧急下架菲律宾线路,并启动重大突发事件预警机制,组织在菲的中国游客陆续返回。

  菲律宾一直是东南亚旅游的特色线路,山东淄博的孙女士计划本月18号到菲律宾度蜜月,昨天下午她突然接到旅行社电话,说行程取消。

  孙女士:我也是接到旅行社的通知,说那边不是很安全,就把这个线路给取消了,也可以理解啊,安全第一嘛。

  山东万达国旅出境中心总经理杨淑芳表示,最后一个在菲旅游的团已经平安回家,昨天起旅行社已经下架赴菲旅游线路。

  杨淑芳:我们也是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的亚洲部,这条线路下线了,不准再销售了。

  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河南康辉的菲律宾游线路已经下架。

  工作人员: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就有一次反华的运动,当时菲律宾团队就不再走了,现在一直都没走。目前还没有计划要重新开始。

  安徽某国际旅行社这两天正忙着通知已经报团菲律宾游的客户取消行程,经理陈苏建议旅客将目的地改为其他东南亚国家。

  陈苏:菲律宾旅游的话一般长滩岛走的比较多,不过目前有游客去呢,一般建议去东南亚其他海岛,因为景色差不多,费用也差不多,毕竟出去旅游嘛还是安全第一。

  此外,记者致电携程旅行网,工作人员表示,对近期准备赴菲律宾旅游的数百位携程团队游、自由行客人,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下的预警机制与旅游保障,采取劝退游客、全额退款等措施。目前携程有百位游客身处当地旅游,全部集中于长滩、宿雾等海岛旅游景点,目前这些游客行程没有受到影响,最晚将于9月16号返回国内。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