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互换总经理 丁焰章、孙洪水交流任职

2020年05月13日 1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朱晓航)5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两家世界500强央企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互换总经理。

  5月12日上午,中国电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资委党委对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调整的决定:丁焰章同志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免去孙洪水同志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总经理职务,交流任用。

  

  丁焰章

    中国电建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

  同日下午,中国能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资委党委对中国能建集团总经理调整的决定:孙洪水同志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免去丁焰章同志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总经理职务,交流任用。

  

   孙洪水

    中国能建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的基础上重组而成。中国电建位居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61位。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涵盖能源电力、水利水务、铁路公路、港口航道、市政工程、城市轨道、生态环保和房屋建筑等领域。中国能建也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个分支机构,业务分布境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