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贺岁片——冯小刚一枝独秀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2000年贺岁片——冯小刚一枝独秀

2008年02月02日 1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1世纪最后一年,贺岁片市场的火爆并未赢得与之相对应的票房。出于这种压力,众制片商对贺岁市场的承受力发生了质疑,于是千禧年,内地制作的贺岁片数量明显减少。除冯氏贺岁片外,还有《相约2000年》《给你道喜了》等并未发生太大影响的影片。这是一场没有对手的角逐,冯小刚导演的第三部贺岁片《没完没了》以3000万元的票房轻松胜出。

 

    2000年,评论家们所担心的“贺岁泛滥”并没有出现。但另一方面,除《没完没了》外的其他贺岁片,几乎都是反应平平,还有一些因质量太差,许多省市的电影公司怕赔钱根本就不予引进。专家认为,这些贺岁片,主要是用逗乐取悦观众,学了冯小刚的“相声电影”,却缺乏冯小刚找“戏料”的能力,根本吊不起观众的胃口。

 

    至此,冯小刚凭借自己的“贺岁三部曲”奠定了其在影坛的绝对地位。在广大观众的心目中,贺岁片已经与“冯小刚”三个字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影片:《没完没了》

 

    主演:葛优 吴倩莲 傅彪

 

    简介:老实厚道的出租汽车司机韩冬长年把车包租给旅行社老板阮大伟,但阮大伟却长期拖欠包租费9万余元。在再三索要无效的情况下,韩冬自作聪明,将阮大伟因病住院的新加坡女友小芸从医院接出,并致电阮大伟声称将小芸“绑架”,以逼其结清欠款。一向骄横的阮大伟不相信一贯老实的韩冬会真下狠手,电话中恶语相向,并称宁可撕票也不还钱。小芸得知自己的性命在阮大伟的眼中比钱还轻,一气之下与韩冬合作捉弄阮大伟。

 

    于是韩冬开动脑筋,想出了一系列鬼点子。上门服务的高级宴席、全套的按摩泡脚……三下五除二,花了大伟好几万块。心痛之极的大伟气急败坏,非要报复韩冬不可。夹在中间的小芸也不好受,大伟不顾及她的性命是为钱,韩冬千方百计也是为了钱!难道世界上就没有比金钱更重要的吗?当小芸得知韩冬急于要钱是为了供养他世上唯一的亲人——躺在医院毫无知觉,已成植物人的姐姐时,伟大而真诚的亲情终于感动了小芸,她爱上了这个貌不惊人却心地善良的个体户司机。

健康地带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热点新闻评论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24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