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贺岁片——千禧贺岁,风光不敌"一声叹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2001年贺岁片——千禧贺岁,风光不敌"一声叹息"

2008年02月02日 1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俗语说,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但是有些时候还真有例外。这不,千禧之年的贺岁片市场,没有了冯小刚的加入只闻一声叹息。

 

    许是听闻有人说自己就会拍贺岁片,冯小刚把《一声叹息》改在9月份上映,第一次在贺岁市场中缺席。但是2001的贺岁战场,其实并不乏重量级的人物。张艺谋执导的《幸福时光》、梁天导演、曾志伟等主演《防守反击》,这些人如今都是华语影坛举足轻重的人物。然而这一年的贺岁市场却惨淡收场,《幸福时光》票房只有550万,被批为“毫无张艺谋的影子”,有人甚至指责张艺谋已经江郎才尽。

 

    2000、2001连续两年贺岁市场的惨淡票房,使许多人对贺岁档产生了怀疑。而对于贺岁片的品质,冯小刚有这样的说法:“把它放在不是贺岁片的档期仍是很有意思的一部电影,放到贺岁片档期它就如虎添翼,这样才行。”

 

    这一年,包括张艺谋在内的许多导演都想弥补冯小刚推出后的那片空白,虽然没有成功,却有其重要的意义。此前,导演们对于票房,总是持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态度,而冯小刚的胜利,直接促进了中国电影向商业化的转变。

 

 

    影片:《幸福时光》

 

    主演:赵本山 董洁 傅彪等

 

    简介:这部影片在当年的贺岁市场上反映平平,但是它的意义非同一般。具体而言就是,它极大的影响了张艺谋,而张艺谋又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了华语影坛。

 

    《幸福时光》是张艺谋进一步向市场妥协的产物。第一次选在贺岁档,第一次选择喜剧题材,整部片子看不出一点张艺谋的影子。

健康地带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热点新闻评论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24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