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贺岁片——小刚再停机贺岁市场"内忧外患"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2003年贺岁片——小刚再停机贺岁市场"内忧外患"

2008年02月02日 13: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严格来说,《英雄》并不是一部贺岁片,无论是上映的时间还是题材都与贺岁无关。但是作为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片,它却以其强大的影响力侵入了贺岁市场。尤其这一年,没有了冯小刚的贺岁档显得分外冷清和寂寞。不管是内地的《我的美丽乡愁》还是港台的《老鼠爱上猫》,尽管口碑不错,但在《英雄》的强势冲击下,仍是溃不成军。再加上《哈利波特2》的到来,2003年的贺岁市场可谓是“内忧外患”。

 

 

    电影:英雄

 

    导演:张艺谋

 

    主演:梁朝伟  李连杰  张曼玉  甄子丹  章子怡

 

    简介:《英雄》一片中弥漫着浓浓的张艺谋气息,梁朝伟张曼玉瀑布前的那一段绝美对打,漫天黄叶中,章子怡张曼玉红衣飞舞的交锋,无不把色彩用到了极致。但这又不是张艺谋一贯的风格,这是张艺谋向商业化大片的第一次尝试,而且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从此,中国电影彻底走上了“大片”的不归路。

    剧情简介:

 

    战国末期,剩下的六国中,秦国最强,秦王赢政满怀一统天下的抱负,却成为不甘心灭亡的其他国家众多刺客的刺杀对象。 秦王居住的皇宫里空无一物,没有任何装饰,连三千侍卫也只能站在殿门之外,而一位叫无名的黑衣小官吏却破例得到了秦王的召见。 因为无名杀死了三年前刺杀秦王未遂的刺客长空。无名遥坐在秦王对面,向他讲述杀死三名秦王心腹大患的经过。 长空击败了秦国七大高手,在棋馆里与无名交手,两个使剑的黑衣人上下飞舞,剑的快速使得滑落的雨滴都显得慢了,终于,无名用意念战胜了长空。杀死长空者能近秦王五百步,获重赏。 无名与秦王相隔百步,开始讲述杀死另外两名刺客残剑与飞雪的经过。残剑与飞雪是一对恋人,无名使用离间计,飞雪出于妒忌杀死了残剑,自己遭无名刺杀。无名将残剑书写的血红的“剑”字献给秦王,秦王给予他更丰厚的重赏,无名又向前与秦王相隔十步。这时,秦王面前的烛光倒向秦王,秦王突然说,无名你在说谎! 原来,无名三年练就了一套“十步一杀”的独门武功,可以在十步之内快速置人死地,为了能近秦王到十步,残剑与飞雪争相赴死,助无名接近秦王。无名利用快功,使残剑飞雪假死,蒙过秦国捕快耳目。 在无名赴刺秦之路时,残剑在地上写了两个字“天下”,他的意思是,个人的仇恨与恩怨,在“天下”面前都显得渺小和微不足道。秦王将剑掷在无名面前,背过身去,任他选择。看着巨大的“剑”字,无名突然悟出了它的含义,即“无剑”,那就是不杀,就是和平。无名没有杀秦王,走出大殿,却被侍卫如雨的箭射杀,秦王以国葬厚葬他。 消息传来,飞雪恼怒地拔剑刺向残剑,残剑以身体迎了上去,坦然承受。飞雪悔恨地自杀,与残剑倒在一起。秦王实现了“天下”的理想。

健康地带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热点新闻评论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24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