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悲情的贺岁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2004——悲情的贺岁片

2008年02月01日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在年年都是一团喜庆之后,贺岁片首次迎来了自己的悲情年代。在人们约定俗成的概念中,贺岁期间的影片似乎都应该充盈着喜气温情,对此,冯小刚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贺岁片的概念不过是媒体、制片人等为了宣传攒出来的,老百姓其实并不太关心贺岁片的类型,所以风格可以为喜剧片,也可以为悲情电影。

 

    北京大学的周庆山教授说,美国圣诞节时会上映很多圣诞电影,这些电影都非常喜庆,剧情中经常有奇迹发生以帮助主人公实现愿望。周教授认为,每逢年末,人们实际上会感觉到一种压力,这时一些喜庆的电影会带给人们一种好的心情,来迎接新的一年。但是,清华大学的尹鸿教授却同意冯小刚的观点,认为贺岁片不是影片的类型,而是指一个档期,就是在贺岁档期上映的影片。因此,对于影片究竟是喜剧还是悲剧,其实并没有限制,但他也表示,人们在岁末总希望看到一些有些喜气的电影,因此这时候的影片会“约定俗成”地以喜剧片为主,就算是有些伤感、悲剧性的影片,也要拥有美好的结局,希望让人们看了感到皆大欢喜。

 

 

    《手机》

 

    导演:冯小刚

 

    主演:葛优、徐帆、张国立、范冰冰

 

    剧情简介:惯于“吊起来卖”的冯小刚此次把《手机》的剧情视为头号机密,无论是参与演出的演员还是制作人员也是绝口不提。不过,冯小刚已表示一定会让看《手机》的观众感受三分钟一个惊喜,五分钟一个意外,十分钟一个震撼。该片已于日前杀青。

 

    虽然大众对冯小刚的贺岁片褒贬不一,但“冯氏贺岁片”=高票房却是不争的事实。去年冯导歇了一年,结果几部香港贺岁片让大家的年都没过好,今年冯小刚携他的“冯家军”强势而来。除了老搭档葛优、夫人徐帆外,还有范冰冰、陶红、杨欣“三大美女”助阵,阵容可谓鼎盛。看来,冯小刚是铁了心要打造一个豪华版的“国产手机”了。 

   

健康地带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热点新闻评论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24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