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庆假期将至 全国交通出行以短途游周边游为主

2022年09月30日 13: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明天(10月1日),全国公路、铁路、民航都将迎来出行小高峰。出行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周边游、短途游居多。

  交通运输部预测,从今天下午4时开始,全国公路网的车流开始逐渐增加。10月1日9时至14时为整个假期的出行最高峰,10月2日至4日假期中期中短距离出行交织,出行较为分散。10月5日至6日受提前返程影响,车流、客流都会相对集中。

  铁路方面,预计明天将是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根据铁路12306客票预售大数据,铁路部门灵活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对非风险地区内的旅客列车采取循环开行的方式,来满足短途旅客出行的需求。

  民航方面,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预计在假期期间运送旅客49.6万人次。上海、北京、广州、昆明、杭州等城市,都是国庆期间的热门航班目的地。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