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30余吨布匹散落高速,一群人冒雨紧急转运

2022年09月14日 11:48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徐国强 吴世强 

  受台风“梅花”影响,9月13日13时30分,G50申苏浙皖高速上海方向196K+600处,一货车因捆扎不牢车上货物发生倾斜,导致车上部分布匹斜发生散落,严重影响高速行车安全。

  接到事故救援通知后,浙江交通集团长兴所迅速启动抗台应急预案,安排防台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联系高速交警、清障等单位,充分发挥一路多方、党建联勤联动机制作用,同时通过入口可变情报板、广播、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布事故信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事故发生5分钟后,离现场最近的党员突击队成员赶到现场,迅速在事故现场摆放警示标志,将预警车开到后方做好预警,提醒后方来车减速慢行,并将现场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请求协调驳货车和叉车到场支援。

  随后,施救、养护等救援力量陆续赶到现场,立即展开对现场的救援工作,但由于风雨过大,考虑到使用吊车、叉车等大型机械作业危险系数过大,同时也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司机的损失,工作人员商议后决定采用边通车边搬运的方法将布匹抬至接驳货车上。

  随即各救援保畅力量进行快速分工,一方面做好事故路段预警提示,一方面则加入到紧张地驳货作业中。

  在散落过程中,不少布匹外部包装已经破损,经过风雨“洗礼”,有的已经重达140多斤,一匹布搬下来,汗水雨水已经将救援人员浑身打湿,但救援人员来不及喘口气,冒着风雨一直坚持到将散落布匹全部转移。下午15时,经过1个多小时的冒雨奋战,货物和司乘被安全转移,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好有你们赶来帮忙,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提起刚刚的事,驾驶员宋师傅还心有余悸,当天中午他从安徽郎溪运输这批货物前往湖州长兴,车上一共拉了600多匹布,考虑到路途较近,在路过服务区时并未停留检查。没想到刚过服务区一公里多,车上的布匹就因为被雨水打湿后重量增大发生了散落。

  事后,救援人员对驾驶员货物捆扎不牢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宋师傅也虚心接受了批评,并表示今后出车前一定认真检查捆扎情况。在此,浙江交通集团温馨提醒:货运车辆出行前一定要确保货物捆扎牢固、规范装载,避免行车途中货物散落、飘散影响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