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 泉州多举措严防疫情

2021年09月1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 泉州多举措严防疫情

  中新网泉州9月15日电 (记者 孙虹)北依莆田、南临厦门,位于福建省两个疫情“风暴眼”之间的泉州市已连续4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据泉州市卫健委15日通报,目前泉州正在住院的确诊病例16例,均为莆田、厦门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自9月11日起,泉州市泉港区、鲤城区、晋江市接连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多个县市区公布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逐一排查检测,全力阻断传播途径。

  9月14日,莆田、厦门均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据2020年人口统计数据,莆田市常住人口约321万,厦门市常住人口约516万,而作为人口总数福建第一的泉州市,常住人口约878万,超过莆田、厦门两市人口总和。

  即便如此,泉州市在做好风险区域和重点人群,以及全市师生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正逐步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截至记者发稿前,泉州市泉港区已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惠安县、南安市正在开展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泉州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透露,去年疫情以来,泉州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市已有58家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最大检测能力13.6万份。

  目前,泉港区界山镇东丘自然村被划定为中风险区,界山镇界山村港华小区、兆成小区、东丘自然村、顶府自然村、界山镇港西自然村、南庄自然村6地被划为封控区。9月14日起,泉港区全域(除封控区外)划为管控区,管控区域居民只进不出,原则上实行“居家隔离”管理措施。此外,泉州市鲤城区浮桥街道部分管辖区域已实行封闭式管理。

  9月15日起,泉州市鲤城区、丰泽区、石狮市、惠安县、永春县等多个县市区的各级各类学校停课,并启动线上教学。

  受此次疫情影响,泉州这座新晋世界遗产之城的旅游业受到重创。泉州多处景区、园区、博物馆等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包括“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22个遗产点及其展馆。(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