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在上海的外籍青少年可以登记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

2021年09月13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3日披露,15日20时起,上海启动12-17岁在沪外籍青少年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此前,上海已陆续启动了高中生和初中生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目前,学生们的接种正有序推进。

  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12-17岁在沪外籍青少年可凭护照、国际旅行证件或身份证明,通过“健康云”平台进行线上预约登记疫苗接种,登记时须同时提供家长或监护人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及联系方式等)。

  据悉,12-17岁在沪外籍青少年根据预约登记,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携带护照、国际旅行证件或身份证明前往预约登记点现场出示“接种条码”并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接种。

  现阶段使用的疫苗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接种费用为100元人民币/剂。已参加上海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青少年,享受与参保的此间同龄人同等待遇,免费接种疫苗;未参保的外籍青少年,自费接种疫苗。

  接种者将严格落实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家长或监护人无法陪同接种的,可委托其他人员陪同接种,并签署委托书、知情同意书和免责承诺书。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方面表示,接种后14天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请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就医。(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