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厕所回来 装有10万元现金的背包不见了

2021年02月25日 07: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汤先生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某航空公司贵宾室候机时,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随手放在座位上,不料上完厕所回来,包却不见了,里面装有10万元现金以及护照、卡包等重要个人物品。随后,他急忙报警求助。

  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根据监控显示,汤先生的背包被另一名旅客“拿走”并带上飞机。最终,在成都、无锡两地警方的合作下成功寻回背包。

  旅客求助

  装有10万元现金的背包不见了

  2月9日上午,汤先生来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准备回上海过年。当日中午12点左右,他进入某航空公司贵宾候机室里休息,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放在座位上后,便起身去厕所。

  几分钟后,汤先生回到座位时,发现包不见了。情急之下,他立即报警求助,“我放在贵宾休息室的黑色背包不见了,里面装有10万元现金和护照等重要证件,麻烦警官帮我找一下。”

  接警后,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立即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并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联系核实,警方初步确定是阎某夫妇带走了汤先生的包。

  据办案民警曾诚回忆,当时阎某夫妇所乘坐的飞往无锡的航班已起飞。警方立即通知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让其联系机组人员向阎某询问是否拿错了背包。

  “乘务人员在飞机上询问阎某夫妇,但两人坚称并没有拿错。”曾诚说。随即,机场公安查看了出入口监控、登机口监控等更多监控视频,再次确定汤先生的包就是被阎某夫妇带上了飞机。紧接着,四川机场公安向阎某目的地无锡警方发出协查函,请求帮忙协查此事。

  成功追回

  涉事旅客称是拿错了

  当阎某夫妇乘坐的航班落地后,无锡警方立即找到两人进行调查。阎某夫妇依旧声称没有错拿包。现场,无锡警方在两人的行李中也确实没有发现汤先生的包。民警和机组人员继续在机场内寻找,最终在行李架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经过核查正是汤先生遗失的包。

  根据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阎某登机前背着汤先生的黑色双肩包,将自己的黑灰拼色背包放在行李车前面。

  当天,汤先生一下飞机就接到了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带来的好消息。得知包被寻回,汤先生立即从上海赶到无锡,领回了背包,并对两地警方帮助其追回背包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