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西一高速路段发生多起追尾事故 涉及29辆小型汽车

2020年10月31日 07: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西一高速路段100米内29车追尾

  10月29日晚,泉南高速公路往南宁方向1469km距离那容互通立交1公里处,连续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涉及29辆小型汽车。

  当晚7时20分许,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短短约100米路段,横七竖八地停着29辆打着双闪的小车,有的车尾被撞掉一大块,有的车身被撞凹,路面上撒落着车体撞击后的碎片,其中一辆小车上一名女子受伤。

  120医护人员检查发现,该女子伤势不严重。由于涉及车辆较多,现场民警忙不过来,部分事故车辆被拖至南宁东收费站,请求岗亭民警协助处理事故。

  民警初步调查得知,事故的发生原因:

  一、车与车之间未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二、夜间行车,视线较弱。前车发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减速缓行,后车由于视线受阻没能及时反应减速前行,追尾前车;

  三、雨雾天气行车,路面湿滑,阻力降低,后车刹车后相对干燥路面还会再前行一段距离;

  四、事故地点在那容互通立交附近,驾驶员朋友可以在那容互通立交通绕行通往五塘收费站、南宁港收费站,驶入南宁市。

  根据现场民警了解,其中一起事故就是由于驾驶人谭某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打算变道驶入绕城高速进入南宁市,与继续前行的黄某小车相撞。

  广西交警提醒大家,近期雨水天气频繁,雾气大,驾车出行务必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同时,开车的时候也要集中精力,时刻关注周围路况。

  (总台央视记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