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吸收4000余人资金超2亿 内蒙古一老板涉非法吸存被批捕

2020年10月1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伦贝尔10月15日电 (记者 张林虎)以合作社入股的名义吸收公众存款,发展社员4000余人,吸收资金高达2亿余元。1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批捕。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先后以扎兰屯市区及周边乡镇为经营地址,注册成立了11个农业类合作社、粮贸公司,其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以在合作社入股的名义面向社会不特定群体,采用发放传单及口头宣传的形式吸收社员存款,承诺可以按期支付利息到期偿还本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扎兰屯共吸收资金高达2亿余元,发展社员人数4000余人,未兑付本金及利息金额5000万余元。李某某的行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