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计划多变返京路(3)洱海环海东线——中国最美风光路之一

2020年09月21日 16: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9月8日,大理市区——环海东线——双廊古镇,65公里。

  大理旅游景点和线路很多,我们多次去大理,环海东线是必选之一。

  大理环洱海旅游景观公路全长130公里左右,其中从市区到双廊古镇的东线环海公路约65公里。

  根据我们多次自驾的经验体会,大理——双廊古镇的环海东线,是中国最美的风光路之一,自驾去大理游玩的朋友们,千万要走上一遭,飞机火车到大理的朋友,有兴趣者也可临时租车游览,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从大理市区出发约5公里后,道路就沿着海边盘旋蜿蜒,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洱海,海的对面是苍山,途经水岸、湿地、村庄、树林、乡村民宅、酒店客栈、多个景点,可随时随地停车观山看海,亦可逗留小憩感叹抒怀。

  尤其是傍晚时分,赶上好天气,夕阳落山,彩霞满天,苍山巍峨幽深,洱海波光潋滟,景色绝美,天上人间,随手拍出的都是大片。

  环海东线不仅是风光之路,也可称为时尚之路。我们在双廊古镇及往返路上,发现两件有趣的事情。

  一是很多外地年轻人开着敞篷车,在环海东线上兜风撒欢、青春飞扬。车子数量多到让我们诧异,仅我们亲眼所见就有近百辆,品牌大到法拉利,小到北京吉普,有1车1男1女、有1车两男或两女、也有1车4人。

  开始我们以为是汽车企业搞活动做推销,可车牌又来自全国很多省份,专门问询后才知道,年轻人讲时尚有头脑会享受,从全国各地飞机高铁到大理后,花七八百租一敞篷小车,在环海东线上风驰电掣,很是拉风。至于车牌来自多个省份,是因为这门生意太火,本地租车公司供不应求,才想出从全国各地调各类敞篷车以满足年轻人消费需求的法子。

  二是在双廊及环海东线拍婚纱照的新人,多得也让人震惊,怪不得大理市区及双廊镇的婚纱影楼林立。

  朋友们可以想象一下,在苍山洱海的大背景下,一袭雪白婚纱的姑娘和西装革履的小伙,在海天山水一色的大自然中结为人生伴侣,山水为证,百年好合,这是多么时尚浪漫的场景。

  若有来生,我们也要去山寨一回。

  大理洱海环海东线,是中国最美的风光路之一,也是见证青春时尚的地方。

  推荐指数五颗星★★★★★

  (注:所有图片均为华为手机奉献)

  作者简介:

  李国章(网名:巴厘海风、巴厘海风杂货铺),退休前任经济日报高级记者,在经济日报工作22年,曾先后3次共13年常驻印尼。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