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男子带两娃“玩失踪” 鼎湖警方全力搜寻终止闹剧

2020年05月31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鼎湖警方成功控制莫某。 警方供图

  中新网肇庆5月31日电 (索有为 肖成鑫)男子因家庭琐事与家人争吵后,带两个年龄尚幼的小孩“玩失踪”,并谎称要带小孩自杀,威胁家人。记者31日从广东省肇庆市警方获悉,历经3个小时的全力搜寻,肇庆市鼎湖警方成功将男子控制,而该男子因扰乱了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理。

  5月29日11时许,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凤凰派出所接到一民众报警,称在凤凰镇的莫某与家人发生矛盾后,从家中把两个儿子带走,并发信息给家人,扬言要带着两个小孩自杀。

  为确保民众生命安全,鼎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学锋全程指挥搜寻行动,迅速调集分局指挥中心、网警大队、巡警大队、桂城派出所、凤凰派出所等多警种,集结50多名警力在辖区内拉网式搜寻莫某及其两个儿子。同时,依托智慧新警务及视频监控“跟踪”莫某及其两个孩子的行踪轨迹。

  鼎湖警方成功找回两名小孩。 警方供图

  凤凰派出所民警通过报警人发送的图片信息,排查出莫某可能出现在凤凰镇九龙湖坝顶。接报后第一时间,民警联合凤凰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刻前往九龙湖坝顶周边寻找,却没发现村民莫某及其两名儿子的踪迹。扑空的民警更觉紧迫,莫某家人和民警不断联系莫某,企图劝返莫某,莫某不听劝告,到处藏匿。

  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搜寻以及在各搜寻小组通力合作,当日14时许,最终成功在坑口街道某路段顺利寻找到驾驶摩托车搭载两个小孩的莫某,成功将莫某拦截下来。

  莫某(27岁、凤凰镇人)如实供述其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目前,莫某已被鼎湖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理。其两个小孩由莫某家属安全带回。(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