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放下麻将戴上口罩,她成为了防疫一线的“女战士”

2020年02月08日 15:12   来源:北国网   

  “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大家伙的就不要打麻将,增加被传染的风险嘛。”2月1日下午2时,在宝圣湖街道长福路社区的一栋居民楼里,居民陈兴坪正在苦口婆心地向几名正在打麻将的群众宣传居家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态度十分诚恳。 

  如果不是陈兴坪自己说,你很难想象几天前,她也和这些居民一样,每天下午靠打麻将消磨时间。 

  改变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1月29日,长福路社区干部在走访巡查时,发现陈兴坪正在和一群“麻友”玩得不亦乐乎。社区干部本着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陈大姐进行了耐心劝导和防疫宣传。在宣传中,社区干部还列举了网上转发的疫情情况和人员聚集感染的疫情事例,让陈兴坪意识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和当前形势的严峻。在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为了防控疫情不辞劳苦、兢兢业业,陈兴坪内心触动,她也想干点力所能及的事,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天以后,机会来了。由于疫情紧急,陈兴坪所在的金福小区出入人员混杂,不易于掌握外来人员流动情况,存在防控漏洞。于是陈兴坪主动请缨,加入小区防疫一线。她到社区表明自己的意愿后,拿来了温度测量计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自发组织金福花园小区热心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量体温、作登记、搞宣传,耐心疏导居民情绪,可算是让小区居民安了心。非常时期,传递温暖保卫大家,小区居民都为这位热心的大姐点赞。 

  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陈兴坪觉得十分有意义,便又有了新动作。当得知社区在组建防控巡查志愿者队伍时,陈兴坪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现在的陈兴坪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街宣传劝导,上楼巡查消毒,上门体温测量,勤勤恳恳,不惧苦累,只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