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庆黄金周珠宝市场:培育钻石成新宠

2019年10月16日 10:58   来源:北国网   

  国庆黄金周假期刚刚过去,据新鲜出炉的京东统计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整体线上消费需求强劲,全国平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1.8倍以上,其中珠宝首饰的销量在节日期间比节前有20%~25%的增长,从市场反馈来看,正元韩尚珠宝的实验室培育钻石以高性价比优势荣获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的“结婚潮”比往年更甚,钻石首饰市场也迎来了旺季。据多位钻石首饰专柜柜员表示,这段时间订婚、结婚的新人是消费主力军,营业额也较七八月涨幅明显。“订婚的大多买钻戒,其中不少准新人、情侣都会来询问钻石首饰,但关注培育钻石首饰的消费者较以往增长了几倍,这是以往很少出现过的现象,消费者对培育钻石的接受程度较往年同期有明显提高,培育钻石正成为珠宝市场的新宠。”

  据了解,与天然钻石相比,培育钻石具有与生俱来的高性价比优势。从实验室里“种出来”的培育钻石结构、成分与天然钻石完全一致,同样是真钻石,而价格却便宜了至少30%以上。例如粉钻,每年的开采数量仅占全年钻石开采总量的百万分之一,一克拉粉钻的价格远非一般消费者所能承受。目前在实验室已经成功培育出市面罕见的宝石级粉钻,价格却变得异常亲民,只有天然粉钻的1/30。价格亲民、品质至臻闪耀,款式丰富多样,时尚潮流的培育钻石正打破中国传统珠宝消费理念,引领消费者进入一个崭新的消费领域。

  过去,由于行业内大多数人普遍以人工钻石、合成钻石来称呼实验培育钻石,让培育钻石被贴上了人工伪造的标签,使消费者误以为培育钻石是假钻石。在9月中旬的深圳国际珠宝展上,培育钻石综合运营平台——正元韩尚珠宝举行了全球首场“培育钻石真相公开实验”,两组专业测试人员分别对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的折射率、硬度、电阻率、热导性四大指标全面大PK,在汇总全部测试数据后,得出实验结论,“两个样本的四大测试数据完全相同,培育钻石也是真钻石。”

  专家表示,中国宝石级培育钻石产量占据全球总量的90%以上,是我国最有前景的民族产业之一,是真正的“中国钻”。国庆期间旺销现象也表明中国培育钻石品牌正在成为国潮消费的热门之选,得到越来越多的国人支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