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东驴友违规穿越贡嘎雪山 疑发生严重高反遇难

2019年08月17日 07: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8月15日上午8时50分,甘孜州康定市公安局贡嘎山派出所接到玉龙溪村民电话报警称:在贡嘎山乡玉龙溪村牛场与老榆林交界处日隆沟(地名),一徒步穿越驴友在露营地疑似发生严重高反,人已昏迷,请派人救助。派出所民警王鹏立即与贡嘎乡政府两名工作人员及乡卫生院两名医务人员一同上山救援。

  日隆沟海拔5500米,距贡嘎乡政府所在地数十公里,王鹏一行立马换乘汽车、摩托车、马匹等交通工具,徒步翻越一座海拔六千多米的雪山,历时五个小时,于13时30分到达救援地点。此时,那名驴友疑似发生高反昏睡在帐篷内,已经失去意识。

  医务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治,但驴友情况并无好转。医务人员建议立即将其转运至海拔较低、条件较好的乡卫生院继续救治。

  王鹏等人在玉龙溪村民协助下,用马匹及摩托车转运疑似昏迷驴友,并于当天下午4时27分到达公路,立即将疑似发生高反的驴友抬上警车。

  遗憾的是,下午5时50分,当救援警车到达贡嘎山乡卫生院时,疑似发生高反的驴友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初步查证,该驴友姓范,山东烟台人,系违规徒步穿越贡嘎山景区,救援时未发现有同伴。目前,警方已与范某某家人取得联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钟晓璐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