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东西卖不出去?二哥支招

2019年07月11日 14:08   来源:中国网   张铭阳

  卖房的靠销售年薪百万我能理解,但什么时候卖鞋的也能年薪百万,还天天开着奔驰车上下班。更关键的是,这妹子还是个90后,没啥背景,纯粹一北漂。今天是百丽集团旗下滔搏运动一家门店的店长,江湖人称“二哥”。

  

  顿时有一种人比人气死人的赶脚儿。

  羡慕!嫉妒!恨!

  有木有?

  大家都知道做销售赚钱一定是因为货卖的多,可这年头,商场啥情况大家也都清楚。能把货卖出去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二哥怎么还越来越能卖了呢?

  其实,这妹子赚这么多钱也就这两年的事儿。

  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卖不出去的鞋子,只有不会卖的导购”。接下来,我们就仔细盘盘二哥为了多卖货都做了点啥?

  第一、货的位置要摆对

  二哥发现顾客进店、出店的轨迹高度类似。于是二哥把袜子什么的小配件都挪到了里面,容易卖的鞋子、衣服之类的直接按照顾客的习惯摆放。你要是去她店里溜达,进去再出来就能把店铺最好、最热的商品看个遍。

  第二、想办法多卖女装

  在大家的眼里,一般喜欢运动风服饰的大都是男生,女生少一点。但是二哥发现女士的进店率实际上高达50%。于是,大胆心细的她增加了女装、女鞋的款式。果然,月销售额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第三、卖货一定要找对时间

  通常到吃午饭、晚饭的时候,“二哥”会让店员先去吃饭。但是要求店员下午2点、晚上8点必须回来。因为她发现下午2点,晚上8点是销售高峰的黄金时间。

  说到这,可能会有人好奇二哥是怎么知道顾客啥时候来、啥时候走的?她咋知道顾客在哪个柜台看了半天呢?原来是店里装了腾讯的摄像头,帮她做大数据分析的。但是,这种高科技的东西可不是每个门店都有,人人用得起的。

  所以,接下来我们说说二哥卖货多的终极秘诀。

  第四、一定要好好利用微信

  二哥很善于利用微信和顾客沟通。

  有新款了,她会通过微信或企业微信给以前的顾客推荐新款。尤其是这两年,她会要求店员尽可能加顾客的微信,跟顾客做朋友。二哥的一位老顾客胖大哥喜欢黑或灰色的暗纹,店里只要来了符合胖大哥胃口的东西,二哥就会把图片发给胖大哥。这样一来,二哥的店几乎承包了胖大哥的衣柜、鞋柜。

  典型的你缺啥、喜欢啥,她就给你推荐啥。

  你说说,你能不买吗?她销售业绩能不好吗?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