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7个摄像头监控高空抛物 居民拍手叫好!

2019年06月20日 12: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杭州余杭区昌运里小区,随处可见白色的仰拍摄像头,整整47个。这些广角摄像头安装在每幢楼南北两侧的地面立杆上,距离单元楼10米左右,呈60至80度角仰拍,正好可以将整幢楼的窗户和阳台包入拍摄范围,目的就是为了监控高空抛物!就算丢根烟头都能找到人,而它们的特定角度不会侵犯住户隐私。

  据了解昌运里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1546户住户中有1000户左右都是出租户。为了方便管理,小区共安装了211个监控摄像头,其中47个是高空抛物摄像头。居民入住时,它们同步启用,物业与公安可以在小区智慧管理平台进行实时监控。从年底到现在,摄像头启用的半年时间里,还没有发生过一起高空抛物现象。

  (央视记者 欣蔓 海春)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