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疆伊犁天山深处因暴风雪被困驴友5人获救1人遇难

2019年05月23日 21: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3日电(记者刘兵、顾煜)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截至23日19时30分,因暴风雪被困于新疆伊犁天山深处的6名驴友中,5人被救援人员找到并安全护送下山,1名驴友不幸遇难。

  23日1时52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新疆山友救援总队报警称,22日晚至23日凌晨,来自四川、福建、河南等地的6名驴友(3男3女),从独库公路625公里小桥处进山,因遭遇暴风雪被困,其中1人严重失温,急需救援。

  当地公安、消防等救援力量接警后,立即进入山区展开救援,于23日17时30分成功找到所有被困人员,并护送身体状态良好的2男3女下山脱险,1名严重失温被困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经救援人员初步了解,遇难人员为58岁男性,福建籍。目前,相关情况调查及遇难人员善后事宜正在展开。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