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武大樱花昨晚八点开放免费预约 没“门票” 别开车

2019年03月19日 08:12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吴江龙

  武大樱花昨晚八点开放免费预约

  友情提醒:赏樱尽量别开车,别跟学生抢食堂

  18日,记者在武汉大学樱花大道看到,樱花已次第开放。带着两岁儿子来踏青的江苏蒋女士说,尽管樱花不多,但携子爬上郁郁葱葱的珞珈山,已是最好的绿色亲子体验,还用识别植物的APP给孩子上了一堂科普课。

  记者昨从武大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樱花开放季节,武汉大学将继续执行网上预约,对社会公众不收取费用。

  没有所谓“门票”

  14日,据武汉市发布的《武汉樱花花期预报》称,根据湖北省气象部门信息,武大樱花3月28日至30日将迎来盛花期。武大校园内种有樱树上千株,校方介绍,“3月21日之后将能看到较好的景观”。

  在校内樱花开放期间,武大采取网络实名预约(不接受任何团体预约)、限量免费(工作日1.5万人,休息日3万人)、双重核验的管理方式。“武汉大学不收取任何费用”,校方再次重申,没有所谓“门票”,请广大市民注意防骗。

  抖音也可预约,昨晚开约

  公众通过武大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抖音、智慧珞珈APP等预约,武大校友在校友信息系统认证(输入身份证号码认证,海外校友可发邮件到指定邮箱)预约时,填写姓名、身份证(军官证、港澳台居民通行证、护照)号、手机号等个人真实信息,预约3天后的参观行程。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社会团体预约。

  18日晚8点预约系统开放(抖音H5预约为18日晚12点后)。本周四21日起至4月4日,武大校门及校内局部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参观时段为:工作日8:30-17:30,周末8:00-18:00。

  预约游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在学校正门、西门、茶港门、文澜门、东门或附中门设立的“预约游客通道”验证预约信息后入校(其他校门禁止通行),刷身份证的同时,接受摄像头识别,即可实现1秒放行;随后,前行至鉴湖、万林艺术博物馆、珞珈山庄、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或鲲鹏广场,在“预约游客通道”再次验证身份信息或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进入赏樱区域。校方提醒来访时别忘记带上有效身份证件。

  来看花,别开车

  能否开车进校赏樱?“在保卫部备案的武大校内机动车已有8000多台,而武大校园内只有3400个停车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内承载力确实有限。

  去年10月,武大施行《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校方建议游客将车停在校外,步行进入,校内有通勤车。武汉大学来校公务车辆,需由校内对口二级单位事前报保卫部审批,预约入校,进入时须查验。

  在此前执行中,有部分社会车辆质疑临时查验和预约,反而造成校门前拥堵,校方建议市民游客尽量不开车,并提前知晓该政策,如实在是要进校办事,要以半日以上的提前量进行预约为宜。社会车辆进校办事预约专线为:68775767、68775886、68775980,预约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乘坐出租车或驾驶非校内授权车的师生,入校时应主动出示本人校园卡或工作证等校内有效证件。

  记者搭乘地铁2号线至街道口后,骑共享单车不到3分钟到达武大正门。

  别跟学生娃抢食堂

  在新闻发布会上,校方发言人殷殷恳求:请来赏花的游人尽量不打扰学子正常上课、进餐和休息。

  据介绍,樱花开放季节,武大每日最高峰迎来3万游人,而目前在武大校内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师生及家属10万余人,校园承载量确实有限,学生食堂不提供公众就餐服务。记者观察到,距离武大3公里的楚河汉街有不少用餐处,而距离武大正门不远的珞狮路上,也有不少便捷快餐。

  偷偷告诉你个秘密,如果来不了武大,也不打紧。武大正在设计在线赏樱,并在抖音上为爱樱的你设计了一个樱花雨贴纸。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