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吃元宵你有特别的技巧?快来火山加入108馅

2019年02月19日 15:29   来源:中国网   

  正月十五闹元宵,很多早早上班的人可能不知道,过了元宵节,我们的年才算真正的过完,所以元宵节这一天,是跟春节同样重要的日子,预示着新的一年,开始正式踏上了征程。

  作为中国的传统习俗,元宵节自然是花样多多:放鞭炮,拿花灯,猜灯谜,逛庙会,当然最少不了的,还是吃上一碗圆圆滚滚,甜糯温暖的元宵。元宵作为传统美食,也由来以久,一般用糯米粉包裹成圆形,可汤煮,油炸,蒸食,象征团圆美满之意。

  但随着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很容易就能够吃到各种奶茶,蛋糕,饭前饭后的甜点,而元宵或者汤圆作为一种“节日美食”,虽然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不经常出现,但是由于历史悠久,在中国的美食地图中已有着深厚而宽广的积淀了…

  比如在成都,有“赖汤圆”;在四川彭水县,有“心肺”汤圆;在长沙,人们吃“姐妹汤圆”;在拥有海派文化的沪地,人们喜欢吃“擂沙汤圆”;在宁波,人们在汤圆中加入了“猪油”;苏州人做的是“五色汤圆”;山东人用芝麻枣泥入馅;广东人用绿豆,红豆,糖冬瓜和芋头拼凑一碗“四式汤圆“;贵州兴义习惯了汤圆里面加鸡肉;而香港却喜欢在汤圆里面混入姜汁… …

  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元宵或者汤圆的定义可以无限延长,但是对于每一个地区的人来说,“元宵”在当地的吃法却只有一种。而作为一个吃货民族,每个地区的日常饮食却在不断的推陈出新,刺激人们的味觉神经,可作为传统美食的元宵却一直吃着“被敬畏的亏”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岁岁的元宵却都很相似…

  对于很多吃惯了各类美食甜点的年轻人来说,元宵实在是很难让人胃口大开,更多的时候还是作为一种节日的点缀,大家只能“浅尝辄止”,但是元宵作为流传了上千年的文化美食,本不应该被这样冷落下去。

  所以在今年的元宵节,火山小视频实在是坐不住了,火速推出了“上火山做好馅,元宵108馅”活动,各路网友脑洞大开,纷纷分享自家元宵,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如果你也有与众不同的做元宵新姿势,也可以去火山小视频,进入火山市集元宵节专区,分享你的创元宵圆视频,一起“上火山做好馅”!

  据介绍,上传视频或者观看视频都能获得火力值奖励,一起瓜分1000万现金红包!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