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抖音发布2018大数据报告 国内用户打卡2.6亿次遍及233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01月30日 10:45   来源:消费日报网   

  国内外最受欢迎的城市分别是哪里? 哪里是2018年度“抖音之城”?1月29日,抖音最新发布的《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给出了详细解读。

  报告显示,2018年抖音国内用户全球打卡2.6亿次,全世界的壮丽山水,正通过短视频这种不需要翻译的语言被传播。

  过去一年,西安永兴坊摔碗酒、重庆李子坝穿楼而过的轻轨站,青海海天一线的茶卡盐湖,千万个自然与人文景观,都在网友不经意的拍摄中在抖音上走红了。

  报告显示, 在国内城市中,用户打卡最多的地点是北京、成都和上海。根据城市形象视频播放量,北京是2018年度“抖音之城”,收获28.3亿次点赞。

  在Top10的榜单被一线与新一线城市包揽,上榜城市中,除了第十名的郑州外,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西安、长沙的点赞量均超过10亿次。这些城市形象在抖音上的传播,无疑大幅提高城市在人们心中的好感度。

  报告显示,2018年,成都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为国内最热门的打卡景点。而各种打卡圣地在抖音上的爆红,不仅开阔了人们的视野,带来更多生活乐趣,还意想不到地带火了一个又一个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一座城市在抖音上火起来,与这个城市相关的视频内容和播放密度息息相关。比如很多网红城市,热门视频内容呈现出集中的态势。这些点往往能带火一个圈,再由一个圈带热一座城。这样的点越多,越特别,这座城市就越具有网红特质。

  同样,2018年,国内用户打卡最多的城市是首尔、芽庄和新加坡。而迪拜、芭提亚、东京、大阪、济州岛、巴厘岛和普吉岛这些旅游胜地,也闯入了国内用户抖音打卡Top10目的地。

  48岁的天津人“书哥”,成了抖音平台不折不扣的“境外打卡王”。过去一年,他前前后后跑了14个国家,而每到一处,他都会拍上一段抖音讲解一番。2018年他从东欧五国、中东八国再到从东南亚,一路都是拍抖音记录的。与当地地标摄影留恋,介绍当地风土人情,推介网红打卡地,上百段抖音视频让书哥的旅行丰富且充实。

  此外,报告数据显示,2岁多的抖音正在成为国民级短视频产品,截至2018年12月,抖音国内日活跃用户数突破2.5亿,月活跃用户数突破5亿。报告还发现,抖音的活跃高峰全天有三个时段,18-19点的晚高峰是全天使用最活跃的时间,除此,12-13点的午间和21-22点的夜晚也形成两个高峰。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