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志愿红”撑起城市文明

2018年10月17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   徐友才

  “小红帽、红马甲”,这是志愿服务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最为常见的着装。近年来,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志愿红”遍布大街小巷、城乡各地。可以说,“志愿红”不仅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代言人,也为一座城市的文明撑起了“绿荫”。

  志愿服务组织作为一种公益性服务组织,其基本原则是自愿为他人为社会提供义务服务,讲究的是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代表着这座城市市民文明素养达到了一定的境界。可以试想一下,在一座城市里,如果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活跃在公交站台、街道的十字路口、居民社区、养老院、学校工厂,这不仅仅说明“志愿红”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文明代言人,也表明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到了一个新高度。

  志愿服务组织作为社会大家庭里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在为社会奉献光和热的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了社会文明与进步。各地要进一步推动城市文明、打造更多更亮的“城市名片”,不妨更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更多的“志愿红”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湖北省麻城市交通运输局 徐友才)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