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艺谋新作《影》定档 邓超分饰两角孙俪饰演妻子

2018年07月19日 07:3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经过“剧本三年、摄制一年、后制一年”的等待,张艺谋的新作《影》终于要破土而出。昨天,《影》发布了定档预告片及“双面”版角色海报,正式宣布定档今年9月30日。

  《影》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在最新的预告片中,一众人物在古典墨韵场景内激烈飙戏,暗潮汹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邑、天险断崖、山水朝堂、亭台楼榭、幽幽竹林、屏风大殿、幽闭石窟、太极图案,倾斜且极不稳定的构图似有无数暗流涌动,凶险蕴藏其中。

  此外,在此次曝光的海报中还可以解读出一些与影片的人物关系相关的内容。邓超在片中分饰两角,其中子虞是雄臣,境州是替身,从八岁就开始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似乎指的正是境州。这对于孙俪饰演的妻子小艾显然是一件让人心生寒颤的事情。其他角色方面,郑恺饰演君王沛良,王千源饰演死士田战,胡军饰演将军杨苍,王景春饰演谋士鲁严,关晓彤的角色名为青萍,身份是公主,吴磊的角色叫杨平,身份是少年。这一套海报曝光后,观众可以结合角色动作表情、人物关系对剧情展开想象。影片淡雅的水墨风、古典的中式美学、浅绛的山水置景、纯民乐的编曲形式,灵感来于上下五千年中国的山川与湖海,张艺谋导演相信此次含蓄且内敛的表达方式,或许会为国庆期间的观众提供除假期游玩以外的一个不一样的视听选择。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