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转账8万转错人事件续:收钱方已还钱

2018年07月18日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真没想到这笔钱还能回来。”微信转错账87500元、闹心了两个多月的黄先生长舒了一口气。

  7月3日,新华社报道了广东的黄先生微信转账转错人,多方寻求帮助却碰壁的经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7月6日,微信名“海阔天空”的收钱方主动在微信上将黄先生加回好友,向黄先生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尽快归还“误收”的款项。随后,收钱方分别于7月10日、7月15日和7月16日,分三笔将共计87500元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及微信转账的方式返还给了黄先生。

  在稿件播发后,微信支付平台也主动联系黄先生,引导其到司法机关通过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微信平台表示,若司法机关介入后,将进一步配合协助调查。

  同样也是微信转账转错人,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案件作出判决,判令收款者退还这笔转错的款项。法院提醒,碰到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收钱方应基于诚实信用原则,把不当得利返还给当事人,避免因不当得利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