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离川10年 大熊猫“伟伟”回家了!

2018年06月21日 14:18   来源:天府早报   

  备受关注的大熊猫“伟伟”6月20日已从武汉动物园出发,飞往成都,记者从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确认此消息属实,并获悉“伟伟”将入驻大熊猫保护中心都江堰基地,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粉丝自发送行 大熊猫“伟伟”回到都江堰

  大熊猫粉丝小帕(应受访者要求使用化名)一直关注着“伟伟”事件的进展,20日一大早,她赶到武汉动物园,并在上午9点过,目睹“伟伟”开始做出发准备。

  “伟伟已经装笼了今天要走了!愿你一去从此熊生幸福安泰!希望今年去四川给你过生!爱你如初!”小帕一直蹲守在“伟伟”居住的园子旁,目睹了这只居住在武汉整整10年的大熊猫装笼返川的全过程,“伟伟一直在吃吃吃,好像关笼子里有点不安,不停打转。”

  和她一样恋恋不舍的粉丝还有很多,许多人前来“再看伟伟一眼”。下午2点,大熊猫“伟伟”被装上运输车,出发前往武汉天河机场。小帕和伙伴一同跟到机场,目送“伟伟”被推进机场货运部。“伟伟带了很多苹果,也带了玩具,到了成都会有大熊猫保护中心饲养员接机。很多人都哭了。”

  经承运大熊猫“伟伟”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确认,它的航班号为CZ3441。根据航班计划,这辆飞机于当天19时05分起飞,20时43分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在武汉居住10年后,它的下一站是哪里?答案是都江堰。记者从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获悉,接下来,伟伟将入住大熊猫保护中心都江堰基地,进行检查和休养。

  相关链接>>>

  “伟伟”其熊

  大熊猫“伟伟”2005年8月29日在卧龙出生,雄性。

  汶川大地震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受重创,武汉动物园成为四川大熊猫寄养地之一。2008年6月底,2岁的雄性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抵达武汉动物园,开始寄养生活。

  2013年,“希望“被接回老家,“伟伟”则继续留在武汉,成为武汉市唯一的一只大熊猫。

  2018年6月20日,“伟伟”回川。

  前情回溯>>>

  网友质疑“伟伟”遭虐待

  武汉动物园:涉事饲养员停职

  此前,大熊猫“伟伟”被网友发现在武汉动物园出现鼻头、脚掌发白等情况。网友同时质疑饲养员在工作间抽烟、洗头,并对新圈舍建设工期拖延表示抗议。

  随后,武汉动物园公开回应称,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已让涉事饲养员停职检查并调离岗位。考虑到新馆还未完工,动物园正与相关部门商议,尽快送伟伟回川。

  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19日晚,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再发通报称,考虑到老馆条件确实较差,新馆全面开工也会有干扰,动物园正在与相关部门商议,尽快将伟伟送回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休养。同时整顿内部管理,加快新馆建设。

  20日上午10点左右,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给熊猫“伟伟”喂了切块的苹果片和窝窝头,这是它平时最喜欢吃的,也是它在武汉动物园最后的早餐。封面新闻讯记者杨雪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