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逃犯克星”张学友神了!嘉兴演唱会上又一逃犯落网

2018年05月22日 09:07   来源:浙江在线   

  “逃犯克星”张学友神了!嘉兴演唱会上 又一逃犯落网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万佳俊 陆娟

  他来听我的演唱会,一张门票换了手铐一对。

  张学友被网友戏称为“逃犯克星”!继今年张学友南昌演唱会、赣州演唱会上都抓获逃犯后,5月20日晚上,嘉兴体育馆,一名涉嫌诈骗罪的逃犯来看演唱会,被南湖警方抓获。

  于某检票进场

  晚上7点刚过,于某来到嘉兴市体育馆西侧看台入口准备检票进场,演唱会7点半开始。

  作为张学友迷弟,他此时正沉浸在见偶像的兴奋感中,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被远在几公里之外的南湖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盯”上了。

  “当他经过安检门的几分钟之后,我们接到指挥中心发来的指令,此人为网上在逃人员,务必对其进行抓捕。”南湖区公安分局技术与数据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室主任沈月光介绍,作为当时在场的执勤民警,他印象颇深。

  现场十余名民警和保安立即对相关看台进行搜查,但由于现场人数较多,且灯光昏暗,加上担心大规模搜索会引起于某的注意,“我们最后选择迂回战术,在西侧看台的进出口外进行蹲守。等到散场时,大概是22时40分左右,我们从蜂拥而出的人群中将其抓获。”沈月光说。

  演唱会结束,于某出来

  即使已经被民警控制住,于某却仍然不老实。面对民警的询问,于某报的却是他弟弟的名字,显然这一招并没奏效,通过双域警务通核查,于某的谎言一瞬间就被戳破。

  最后,在南湖派出所的审讯室里,于某终于坦白了自己3年前的犯罪事实。

  于某,35岁,山东枣庄人,目前在嘉善西塘经营一家小客栈。

  2015年7月,他在山东老家向别人购买2车土豆,并承诺向受委托方支付一定的服务费,但在几次成功交易之后,于某再次购买4车土豆,却再也没有支付任何费用,人也就此消失,涉案价值达11万余元。

  谁也没有想到,这几年,他隐姓埋名在嘉善西塘,一直用他弟弟的名字,还开了一家小客栈。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南湖警方暂时羁押,将择日移交山东警方。

  南湖警方说,这次逃犯落网不仅有歌神“助力”,更得益于智慧警务建设。近两年来,南湖公安围绕浙江省公安厅提出的“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大数据战略,先后推出集多项警务功能于一体的“双域警务通”手机和以服务群众为主的“南湖公安云粒警务”微信公众号等,将以往的警务工作变被动为主动,也更进一步提高了民警侦查破案效率。

  “以后我们还将对这些科技应用的功能进行再拓宽,让智慧警务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沈月光说。

  【浙江新闻+】

  2018年4月7日,张学友南昌演唱会上,民警通过智慧安保的高科技,抓捕一名涉嫌经济案件的逃犯。

  2018年5月5日,张学友赣州演唱会上,警方在安检过程中利用高科技手段现场抓获网上逃犯1名。

(责任编辑:何欣)